美能源部长暗示放松原油出口限制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煤炭库存持续高企如何解决存量之忧
www.syn.ac.cn     发布时间:2012-06-19 08:11    栏目类别:行业动态

      随着环渤煤炭库存量由上周的2015万吨,增加至2121.9万吨,环渤海四港煤炭库存量再创历史最高量。本周环渤海四港煤炭库存量与上周库存量相比,环渤海四港煤炭库存量环比增加106.9万吨,增幅达5.39%.

      截止到6月17日,环渤海四港煤炭库存量分别为:秦皇岛港煤炭库存量930万吨、国投曹妃甸港煤炭库存量308万吨、京唐港区煤炭库存量508万吨、天津港煤炭库存量375.9万吨,四港煤炭库存量较上周相比,除天津港外,其余三港煤炭库存量均有所增加。其中:秦皇岛港煤炭库存量增加32万吨,增幅3.56%;京唐港区煤炭库存量增加63万吨,增幅为14.15%;国投曹妃甸港煤炭库存量增加17万吨,增幅5.84%.其他港口,如山东日照港300万吨的堆存能力,也已经满满的都是"煤".

      另外各大集团的煤炭产量也都有所控制,在销售热情不十分高涨的情况下,中煤集团却在5月的销售量有所增加。据中煤公布数据,其5月份商品煤产量按年下跌4%,为882万吨,焦炭产量下跌10.5%,为17万吨,煤矿装备产值升8.7%至7.9亿元,但其煤炭销售量上升8.9%,达到1193万吨。

      国际形势可能或在下月也将会出现转变,随着7月澳大利亚将开征碳税和矿产资源租赁税,进口煤炭的生产成本会有所上升,进口煤炭的供应量也将受此影响,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当然,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用电设备的数量陆续增多,每天的耗煤量也会有不断的提升,各地电厂库存也将会从高位缓慢下降,从而使煤炭库存有所消减。

      同时,为缓解当前港口煤炭场存压力,防止电煤在高温下引发安全隐患,河北省已启动电煤日报机制,每日进行汇总分析全省各港口电煤调入量、装船量、场存量以及锚地船舶数量,掌握电煤运输动态,从而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且将在主要港口建立滞港煤种预警机制,设定堆存煤炭周转天数指标,及时将堆存期过长的煤种向铁路部门及发货单位进行通报,敦促其装船疏港。河北省各主要港口将提高场地周转率,促进车船货的有效衔接,最大限度压缩辅助生产作业时间,提高协同作业效率。

      随着国家和各省的宏观调控措施的相继出台,煤价止跌企稳可能性增大,不过政策显效到煤炭行业还将需要一段时间的过度。

(来源:2012-06-19 国际能源网)

| 国家发改委 | 国家科技部 | 国家知识产权局 |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 | 中国神华集团 | 中国大唐集团 | 中煤集团 |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煤化网 | 人民网能源频道 | 国家煤化工网 | 中国能源网 | 中国煤化工网 | 中国化工报 | 中国经济导报 | 科学网-科学时报电子刊 | 辽宁石油化工网 | 陕西煤化工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

   Copyright  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03651号-1
公司总部: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绿地领海A幢12504室 电话:029-68902923  传真:029-68902922
大连公司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黄浦路909C 电话:0411-86649777 传真:0411-8664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