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长暗示放松原油出口限制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陕煤化集团有望与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合作
www.syn.ac.cn     发布时间:2011-06-20 18:59    栏目类别:行业动态

      近日来自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大中华区的访问团一行来到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进行了访问,受到集团公司的热烈欢迎。据了解,陕煤领导携集团企业管理部、规划委相关人员对新加坡来客进行了热情接待,交流过程中,双方就相互合作事宜做了深入探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和陕煤分别对各自企业的产业规模、产品线、市场运营情况及远景目标做了详细介绍,期间,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对煤制甲醇及其下游产品技术表示了浓厚兴趣和密切关注,希望能与陕煤建立相互了解的交流平台。

      会后,陕煤副总经理张福来接受了采访,他表示,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此番来访将对陕煤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自 2004 年组建初期到 2010 年,陕煤的销售规模从当年的 67 亿元增长到了 500 亿元,提前完成“十一五”奋斗目标,呈现了跨越发展态势,显示了突出的成长性。而新加坡作为企业贸易点及企业区域总部,能够覆盖澳大利亚和南亚地区,而且能为企业提供一个全方位的研发合作,新加坡方面凭借这些优势与陕煤探讨合作的可能性,对于陕煤而言将是在原有成绩基础上进一步发展的良好机遇。

      经过“十一五”,陕煤已经实现了从单一的煤炭生产到“以煤炭开发为主导,多元发展”的产业转型。张福来向笔者透露,会上双方在投资海外市场发展方面意向高度统一,并有望在甲醇下游产品、机械贸易及服务等多个领域达成合作,这样一来,就能为“把陕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集团”的目标增添一股新鲜的血液。

      事实上,陕煤通过产业调整和思想转变,经济规模实现每两年就翻一番,这种跨越式的发展已经有目共睹,而与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合作将成为一个跳板,陕煤或借力加速发展的步伐,为其能在“十二五”期间大跨步前进提供更多的动力。

(来源: 2011-06-20 光明网)

| 国家发改委 | 国家科技部 | 国家知识产权局 |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 | 中国神华集团 | 中国大唐集团 | 中煤集团 |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煤化网 | 人民网能源频道 | 国家煤化工网 | 中国能源网 | 中国煤化工网 | 中国化工报 | 中国经济导报 | 科学网-科学时报电子刊 | 辽宁石油化工网 | 陕西煤化工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

   Copyright  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03651号-1
公司总部: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绿地领海A幢12504室 电话:029-68902923  传真:029-68902922
大连公司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黄浦路909C 电话:0411-86649777 传真:0411-8664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