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长暗示放松原油出口限制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神华集团中标蒙古国煤矿
www.syn.ac.cn     发布时间:2011-07-08 19:00    栏目类别:行业动态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山西证券煤炭行业研究员张红兵13点15分做客《交易实况》为大家解读煤炭股投资机会,张红兵认为中国神华中标蒙古国的煤矿后,2013年才能贡献业绩。

      主持人:请您来分析一下怎么来看煤炭板块的龙头股中国神华,您怎么来判断它的基本面,能为我们来谈谈您的观点吗?

      张红兵:中国神华的基本面肯定是比较好,首先第一个就是中国神华作为煤炭企业唯一的具有煤电路港还有海运板块相协调一体的企业来说,它的规模性以及协调性肯定是显而易见的;第二就是中国神华的资源储量目前为止相对比较大,而且最近一段时间它正在争取蒙古国的一个比较大的矿权,如果这个矿权如果能谈下来的话,那么对于它以后2014年以后的一个成长也起到一个比较大的支撑,所以中国神华从它的资源储量、再从它相关业务板块的协调性来看,未来它这种成长,虽然它已经过了一个比较高速成长的阶段,但是它的稳健性以及它的这种成熟的每年稳定的增长,相对还是相对是一个比较可以投资的价值的股票。

      主持人:应该算是一只白马股了是吧?

      张红兵:对。

      主持人:然后我们看今年每日经济新闻也谈到了您刚才说的神华中标蒙古国的煤矿,塔本陶勒盖煤矿,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未开采的煤矿,整个煤炭储藏面积达到400平方公里,煤层厚度是190米,一共16层,而且煤的质量也是比较高,您怎么来看这样一个神华中标国外的煤矿,会给它带来一个多大的利好?因为我们现在看比方说像现在我们看像世华财讯报道说,已经有不少的资金、已经有不少的基金等等,觉得这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想增持神华了,您觉得散户朋友该怎么样消化这样的一个利好?

      张红兵:首先是一个利好,其次利好肯定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消化,因为从纵观这个事件本身来看肯定是短期对它有一个刺激,从消息面的方面来看,肯定是对它刺激,但是从贡献阶层来看肯定要等到最起码是在2013年以后,才能对它起到一个业绩的支撑,而且刚才您也说到了,矿的储量确实是非常大,而且这一次首次中标拿出来招标的这个区域储量大概是在12个亿左右,未来的开采规模可能是在1500万吨到2000万吨左右,而且这个矿的煤种是非常的优质属于优质的煤,如果将来每吨煤能挣个两百块钱左右,其实对神华的业绩可能贡献,因为神华比较大,能贡献一毛钱左右,所以其实对它业绩的提升还是比较大的,当然这个贡献业绩首先要等到2013年,短期还是看消息的正面的刺激。

      主持人:我们还有一位听众问您,您会怎么来提示持有神华的一个风险呢?当然他也强调是中长期的一个持有。怎么来看成长的风险?

      张红兵:成长的风险主要还是看神华煤矿投产的时间可能跟大家预期的稍微有些滞后,所以可能预计今年哪个煤矿贡献多少产量,但是实际上产量没有贡献这么多,这是第一个风险项目投产的预期没有跟投资者达到一致。第二个就是整个行业的风险,比如煤炭价格的波动可能对煤炭股投资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第三就是刚才说的整个的煤炭价格,如果大家预期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整个煤价可能会上调,但是如果不能上调,可能对于神华这么大的煤炭企业来讲也是比较大的风险。

      主持人:我们还有听众问您说在5月底的时候神华发布公告,说授权董事会然后来回购不超过10%的A股股份,还有港股股份,我们这位听众说能理解成等于是高管要增持吗?

      张红兵:首先这个事件是神华每一年都要做的基本功课,基本上最近几年每一年都有这个计划,为什么回购?第一就是中国神华的股价相对还是比较低的,比当时的发行价低,所以说上市公司有这个动力去回购,因为毕竟神华的现金流是比较丰富的,所以有可能通过回购来提高每股收益,然后来提高股价,能不能理解为增持我觉得应该还是有区别的。

(来源:2011-07-08 中广网)

| 国家发改委 | 国家科技部 | 国家知识产权局 |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 | 中国神华集团 | 中国大唐集团 | 中煤集团 |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煤化网 | 人民网能源频道 | 国家煤化工网 | 中国能源网 | 中国煤化工网 | 中国化工报 | 中国经济导报 | 科学网-科学时报电子刊 | 辽宁石油化工网 | 陕西煤化工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

   Copyright  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03651号-1
公司总部: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绿地领海A幢12504室 电话:029-68902923  传真:029-68902922
大连公司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黄浦路909C 电话:0411-86649777 传真:0411-8664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