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长暗示放松原油出口限制
企业文化
热点关注
人文阅读
员工风采
 
携手并肩,共创美好明天
www.syn.ac.cn     发布时间:2011-07-11 08:44    栏目类别:人文阅读

——2011年拓展活动感想

      作为公司管理年活动的一部分,我参加了飞鹰拓展训练。一路上浏览着美丽的乡村风光,我的心态放松又惬意。可是刚到训练基地,教官严厉的表情和严格遵守时间的要求,让我意识到此次训练的严肃性和认真性。在接下来两天一夜的训练中,有汗水,有泪水,有激动也有沉思。此次拓展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关键词有团队协作、突破自我、遵守规则和感恩。

      “有轨电车”这个项目充分体现了团队中团结、默契、合作的重要性。团队中所有的人都站在两根又重又窄的木头上,必须紧紧跟随大家的步伐,只要有一个人的节奏出错,整个队伍都将停滞不前。当领导者喊出口令时,团队必须立刻统一步伐来执行命令;在前进过程中,大家还必须小心翼翼地保持重心,同时要关心照顾前后的伙伴,防止有人从拥挤狭窄的“电车”上掉下来;当出现偏差队伍无法前行时,不能喧哗着争喊口号,个人必须服从集体,听从领导者的指挥才能迅速统一节奏,才能具有不可战胜的竞争性。当所有的队员都体会到团结一致的重要性后,即时是在沉默的返程,大家也能在内心节奏的带领下,默契的迅速完成整个项目。这种无声的默契,比最终的胜利更让人激动。联想到工作、生活都是一样的道理,如果整个集体目标一致,会让我们产生强烈的归属感和默契感;如果我们步伐一致,行动一致,爆发出集体的力量,再难的困难也能克服!

      “高空项目”对于体育细胞不发达的我来说,真的是项巨大的挑战。如果不是教官再三强调必须所有队员完成团队才能得分,我可能真的鼓不起攀登的勇气。当我爬到立柱的顶端,立柱剧烈的摇晃让我浑身颤抖,脑门上呼呼冒汗。我不停的深呼吸,同时在心里对自己说:别害怕,你行的!终于,我两只腿都爬到了立柱上,但是长时间的蹲姿和紧张已经耗费了我大部分的体力,最后的一跃我没能抓到横杆。从高空下落的过程中,我既为自己能最终战胜自己,爬上立柱而感到自豪;另一方面又为没能获得最终的成功而感到遗憾。联想到生活和工作中,每个人在不同方面的能力都有所不同,遇到困难也难免会产生畏缩心理。这时候最需要的就是鼓起勇气,突破自己。无论结果如何,你试过了,就是战胜了自己,就是一种胜利。

      “急速六十秒”让我充分体会到遵守规则的重要性。我所在的团队从一开始就制定了非常好的战略,第一轮基本上已经将所有的牌都记了下来。但是第二轮时,由于队员一激动忘记了不能用手摸牌的规则,所以仅16秒我们就被罚下了。第二轮练习机会的缺失导致了我们在最后一轮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其实此次拓展训练中,很多项目都充分体现了规则的重要性。只有理解规则并且严格去遵守规则,才有继续参与项目的机会和可能性。在工作中也是如此,规则也许会让人觉得不方便,不自由甚至是不公平。但是无论有何意见,在规则改变之前,我们都必须遵从。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继续“玩下去”,才能有机会通过合理的途径来修订规则。

      此次拓展训练折射出工作中的很多亮点。短短两天的拓展让我们认识了自己。每一个项目之后的沟通,都带给我无穷的启迪和新的收获。让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将自己更好地融入到团队中。和团队成员一起,携手并肩,共创美好明天!

(技术市场部 刘 茜)

| 国家发改委 | 国家科技部 | 国家知识产权局 |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 | 中国神华集团 | 中国大唐集团 | 中煤集团 |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煤化网 | 人民网能源频道 | 国家煤化工网 | 中国能源网 | 中国煤化工网 | 中国化工报 | 中国经济导报 | 科学网-科学时报电子刊 | 辽宁石油化工网 | 陕西煤化工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

   Copyright  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03651号-1
公司总部: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绿地领海A幢12504室 电话:029-68902923  传真:029-68902922
大连公司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黄浦路909C 电话:0411-86649777 传真:0411-8664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