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长暗示放松原油出口限制
企业文化
热点关注
人文阅读
员工风采
 
北方的躁动
www.syn.ac.cn     发布时间:2010-01-05 08:35    栏目类别:人文阅读

      时值辽北如画的秋色,公司组织开展了对铁岭新城区及开发区的考察学习活动。铁岭之行受益匪浅,教育很大,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感觉只有一个:震撼!强烈的震撼!
      始自1978年的改革开放,至近些年来,国人上下似乎不再有当初的激情与活力,普遍感到的是争论多了,清谈多了,安逸多了,懈怠多了……。当我们听了李书记诙谐幽默的介绍,看到铁岭新近三年多崛起的新城区、湿地保护区、开发区及专用车生产基地后,真似拨云见日,犹如醍醐灌顶,我似乎又感觉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深圳速度、蛇口精神、女排风范!心中久抑的骚动又开始弥漫开来!
      这一切源于以李中山书记为核心的开发区一班人,敢于承当使命与责任,具有超强的团队精神、文化建设与执行力,苦干实干、勇于践行科学发展观,全力张扬了凝聚着他们心血奉献与拼搏奋斗所开创的铁岭精神:超前抢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永不言败!
      这十六字的“铁岭精神”及李书记总结的关于团队精神、文化建设与执行力的十一个“一”,是我们这次考察学习取到的真经,是经过时间及实践检验的真理,是近些年来政府改革开放、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典范!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执行力和理论上的科学指导意义,决心在自己以后的工作中找差距、学榜样、见行动,深入领会、用心贯彻落实执行;持之以恒,兢兢业业,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及使命感,立足本职,遵章守纪,爱岗敬业奉献;加强个人修养,强化团队精神,见贤思齐,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与工作能力;积极主动作为,不固步自封、不囿于己见,不等不靠不懈怠,力戒空谈肤浅的华架子,用心做事、学习和工作;珍惜机遇,挑战极限,追求卓越,境界远大,为了DMTO事业的做大做强、国际化而全力开拓、努力奋斗!勇于践行“思路决定出路”的成就和力量!
      纵观李书记的个人成就及职场发展规划与成长,充分体现了当代知识分子的责任感、成就感、使命感与事业心,深深说明了当代知识分子在成功改造客观自然世界的同时,也同样成功实现了对自身主观精神世界的改造和完善,格物致知,以至于至善!所有这些都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最为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发扬光大,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厚积薄发,有容乃大。李书记的成就与个人魅力,源于其长期的几十年如一日的实事求是、严于律己、进取与积累;源于其一贯的能正确处理得与失、才与德、名与利、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关系;源于其远大的政治社会理想、思想境界及几近完美的人格精神修养;源于其用心工作的前瞻性、决策的科学性、强势的领导力及高效的执行力;源于其勇于承当、敢于胜利、积极作为、挑战极限的精神及勇气……。
      辽宁铁岭——一个北国躁动的城市,人杰地灵,似乎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极端优秀品质,过不了多久,那将是名副其实的“北方的深圳”!

(技术市场部 李小宁)

| 国家发改委 | 国家科技部 | 国家知识产权局 |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 | 中国神华集团 | 中国大唐集团 | 中煤集团 |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 中国煤化网 | 人民网能源频道 | 国家煤化工网 | 中国能源网 | 中国煤化工网 | 中国化工报 | 中国经济导报 | 科学网-科学时报电子刊 | 辽宁石油化工网 | 陕西煤化工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

   Copyright  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03651号-1
公司总部: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绿地领海A幢12504室 电话:029-68902923  传真:029-68902922
大连公司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黄浦路909C 电话:0411-86649777 传真:0411-86649885